2022
Nov
16
【投票抽星巴克】國立中興大學文學院華語中心LOGO創意設計競賽
投票連結:https://forms.gle/UcdAqWbmQ6WbJz7LA

一、主辦單位:國立中興大學文學院華語中心(以下簡稱本中心)
二、活動宗旨:為建立本中心形象標誌,特舉辦「國立中興大學文學院華語中心LOGO創意設計競賽」,邀請師生集思發想,設計具備華語學習熱情之標誌。
三、設計主軸:以華語學習為主題,設計足以彰顯本活動宗旨的標誌,設計須包含本中心之中文(中興大學文學院華語中心)或英文(NCHU Chinese Language Center)名稱。
四、參賽資格:凡中興大學及本校華語中心教職員生(在職/學)皆可參加
五、收件日期:即日起至111年11月11日(五)下午五點止,逾期恕不受理,亦不得補件。
六、參賽規則
  1. 參賽作品應符合設計主軸與宗旨且符合圖稿規格(詳見以下第七點)。
  2. 僅個人參賽,每人以一件作品為限。
  3. 參賽作品需為原創作品,且未曾公開發表(公開發表之定義:曾經出版、公開展覽、徵圖比賽曾得獎者)。
  4. 參賽作品一律不退件(包括規格不符、資料不全或違反活動規定等不合格件,不納入評選),且主辦單位不負保管責任。
  5. 為確保得獎作品之水準,參賽作品未達評審標準者,獎項得予從缺。
七、圖稿規格
  1. 請附上原始檔案、JPG檔(作品解析度須高於300dpi以上)及PDF檔
  2. 尺寸:方形(單張)
  3. 由於投稿的貼圖圖片會自動縮小,因此請將尺寸大小設定為偶數
  4. 錄取稿件必須提供完整向量檔或圖檔JPG-25x25cm-350dpi 或高階PDF檔
八、報名和收件方式
  1. 參賽作品須與「國立中興大學文學院華語中心LOGO創意設計競賽報名表(如附件一)」一併繳件,並詳填各項資料。
  2. 報名表除簽名欄位須手寫簽名,其它欄位請以打字填寫。
  3. 前項資料請以e-mail方式寄至:wanling180@nchu.edu.tw,寄件主旨須註明「國立中興大學文學院華語中心LOGO創意設計競賽」和參賽者姓名。範例:「國立中興大學文學院華語中心LOGO創意設計競賽-王大明」
  4. 參賽者必須於收件日期結束前繳交(1)參賽作品及(2)報名表等檔案資料,始完成報名手續。若資料不全者,以自動棄權論。
九、評選標準及流程

  本次作品評選標準如下:

  1. 創意及主題呈現:40%
  2. 美感與顏色運用:30%
  3. 作品之識別性:30%

本比賽分兩階段進行:
第一階段11月16日公布入圍:由本中心評選入圍作品五至十件進入決選。
第二階段11月16日至11月25日下午五點決選:
網路票選活動(佔總分20%)、專業評審(佔總分80%)。
最終依第二階段總分排序選出三名得獎者。

入圍作品:

編號1
LOGO名稱: 文如春「華」
 
LOGO說明:
文如春「華」,華同「花」,文章詞藻像春天盛開的鮮花爭奇斗艷;形容文章詞匯豐富華麗。設計以簡約線條帶出「華」字,化繁為簡,也意味在華語中心之教學深入淺出,使深厚的華語能更容易學習、上手。
編號4
LOGO名稱: 興盛之華
 
LOGO說明:
以「華」字的小篆變化為主體造型,捕捉破土而出的盛放意象,並搭配象徵草木欣欣向榮的綠色。
編號2
LOGO名稱: 魚躍中華
 
LOGO說明: 
華(花)語(魚)
花=熱情、專業
魚=華語之海中自在暢遊
配色 2022代表色金盞花菊和熔岩流紅
即為熱情且舒適的專業學習環境
編號5
LOGO名稱: 華語學習,志在中興
 
LOGO說明:
華語的文化,因為書本而得以流傳;
中興的驕傲,因為我們而得以發揚。
編號3
LOGO名稱: 閱文華茂
 
LOGO說明:
以「華」字的小篆變化為主體造型,捕捉破土而出的盛放意象,並搭配象徵草木欣欣向榮的綠色。
編號6
LOGO名稱: 妙筆生華
 
LOGO說明:
從色彩搭配到標誌圖樣都充分表現東方文化的風格,以赤色「華」字為主體,展現對華語學習之熱忱。



投票連結:https://forms.gle/UcdAqWbmQ6WbJz7LA

十、得獎獎項

得獎公告時間:預計12月初公告於華語中心網站



十一、網路票選抽獎活動(11/16~11/25)
  1. 凡中興大學及本校華語中心教職員生(在職/學)可參加第二階段網路票選活動,每人一票選出最佳作品。
  2. 完成投票並於「國立中興大學華語中心」臉書粉絲專頁按讚即可參加抽獎活動。本中心將從中抽出10名中獎者,每人可獲得一張面額150元星巴克禮券。
  3. 中獎者將於12月初公告於本中心網站,並以電話或email通知,領獎時請攜帶學生證或教職員證以備查驗。
十二、注意事項
  1. 投票時請務必確認臉書姓名填寫正確,主辦單位將於抽獎時一併查驗,如未完成按讚,將取消資格並重新抽獎。
  2. 凡參加本競賽者,即視為同意本競賽之相關規定,主辦單位保有最終修改、變更、活動解釋及取消本活動之權利。
  3. 參賽者若有剽竊或抄襲之事實,則取消參賽及得獎資格;若已領取獎項者,則收回獎金及獎狀。涉及著作權侵害之法律責任由參賽者自行負責,與主辦單位無關。
  4. 未得獎及未入選之作品,主辦單位不再退還原件,作品僅用於此活動,不另做其他用途。
  5. 得獎作品之著作財產權,自參賽作品獲獎後,視同授權主辦單位無償擁有該作品之使用權利。得獎者須簽署授權同意書,始完成獎項領取程序。
  6. 主辦單位依著作權法行使重製、發行、公開發表及相關之權利,不另致酬。
  7. 得獎者須提供電子檔案予主辦單位,若無法提供將取消得獎資格。


活動聯絡人:江小姐
聯絡電話:04-22840326 #205
信箱:wanling180@nchu.edu.tw
BACK